李狗蛋

什么都不产,只转发,点赞,推荐

恩,吐槽

瞪谁谁出柜的ping:

啊,我好难得发个LFT居然是为了一部国产剧野马脱缰般的剧情,这剧有毒233


是的我就是纯粹吐槽一下,希望看剧的大家也能和我讨论一下,接受不同观点不接受掐架。


港真,我觉得这剧发展太快虽然看着爽但是很多细节交代不清楚会让人对角色有误解啊。。。。。。


首先,羽皇陛下前后人设转变过大


以羽皇的人设来说其实我们一开始看到的是这样:从小就以为父亲对自己没爱,一直以为生活在叔父的阴影下是个傀儡,但又有夺回权利君临天下的野心,奈何有致命弱点急于找到解决办法,在星辰阁韬光养晦期间发现可以利用之人就利用起来,步步为营达到自己目的。后面变成了这样:本来女主是拿来利用的,目的达到后(趁茯苓闯浮玉岭拿到花神佩),和她喝了次酒就好感UP了,看她被男二伤心就心痛了,突然就要冒着被发现就会引起两族战争的危险去帮她救爹了,回到南羽都以后,女主还有拒绝之心羽皇就爱得没有理智要和摄政王明斗了。hello?好像哪里不对? 不过这里都还能理解,从小缺爱的人突然爱得深沉也是情有可原的,但是羽皇你都爱得可以同担蛊毒不要你爹和你叔父处心积虑熬你熬出来的江山了,也和女主山盟海誓过了,对不能给予回报的郡主就别又抱又要同情人家去亲一下了,看看人家太子,彼岸花稍微示好一点就立马躲开,这才是暖男该做的啊【咦不对,羽皇你啥时候变暖男了【喂


其实剧本是想表现羽皇在宫闱这种尔虞我诈而且时势又不利于他的环境下成长的人,遇到爱情后太珍视反而不懂如何处理,经过一系列事件才恍然悔悟情之一字的这种转变,但是细节铺垫不够,很多剧情应该表现出来却让观众自行脑补了,很容易会让人觉得羽皇后期人设崩了。。。


第二,羽还真和雪飞霜的亲情的体现不足导致对黑化原由不解


羽还真的身世以及他对飞霜的感情,前期基本就是还真几句话带过,后面风刃调查雪飞霜下蛊一事后,也是几句话带出还真身世。对比下太子和茯苓感情线的回忆杀,还真和飞霜这段镜头表现太少,导致大家不理解为什么还真对这个姐姐掏心掏肺的,黑化原因还有可能是因为她的死(剧还没播完这点只是一些猜测),但在还真救她出皇宫后却看不到她对还真的好体现在哪里。有人猜测是还真滴水之恩涌泉相报,飞霜对他可能都没什么感情,但我觉得不是,虽然飞霜郡主在羽皇这条感情线上有耍些小手段,但总体看来她的人设还是聪明(分析羽族皇宫局势)、正直(婢女耍手段欺负茯苓她反而骂了婢女)的,所以飞霜是会对这个单纯可爱的弟弟有感情的;另外从骨生花那里回来后看到还真也没有陌生神情,证明他们是有接触的,而且是从小到大都有接触,嫡出长女见到被赶出家门的庶子都没有厌恶,侧面印证了还真说姐姐对她好,只是因为这一段剧情要着重表现她对茯苓的恨所以忽略了对姐弟感情的表现


至于还真黑化的原因,我认为不单纯只因为飞霜的死,到目前为止的剧情,我认为可能有几点:1、雪飞霜的境遇和死亡;2、误会羽皇为了星流花粉要易茯苓的命;3、风刃伤了他的手。


其实要强行黑化还真,真的需要细节铺垫,如果黑化原因是第1点,必须多表现姐弟情深,要强调第2点,也必须多表现茯苓对他的重要性,如果是第3点,让手直接废了恨意才来得更猛烈【。但我不知道是剧本细节不够还是本来就想这么表现, 觉得还真对伤手一事的在意程度并没有太高(联系他在牢里和茯苓说只要没伤到筋骨做个机甲手套就可以了)。结果都是寥寥几句就带过了,仍然是需要观众自行脑补。。。


最后,是其他一些细碎的吐槽点:


1、太子其实没有多少吐槽点,作为走苦情路线的男二,宿命、误解、决裂什么的,虽然观众看得很心疼,但我觉得他这条线反而走得很清晰,目前来说也不需要细节补充了,他需要的是多抢镜头,男二你戏份太少了男二2333333


2、雪飞霜的感情线我觉得挺好,一直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郡主,哪怕是家族处在朝廷斗争的风口浪尖也依然在大家保护范围内,突然自己的青梅竹马被空降抢走,然后家族被灭,清白被毁,顿时什么都没有了,会走极端也是可以理解的。飞霜的感情线唯一让我觉得不满意的点,就是为了表现羽皇对这个青梅的好,强调飞霜因为羽皇的温柔越陷越深,就搞了些羽皇不娶何撩的剧情(山洞找人和喂药那段),这是让羽皇的人设要渣啊,编剧你醒醒!


综上所述,细节啊细节,细节决定一切,如果剧情的衔接、人物性格的转变不能靠剧本来表现,而是要靠观众自行脑补的话,这个剧本其实是有缺点的。。。


最后,作为一个逸真党羽皇苏(这是啥= =)我心疼还真啊我QAQ我还心疼太子啊我QAQ我也心疼郡主和彼岸花。。。羽皇。。。等你开始和黑化还真还有黑化太子杠起来的时候我再心疼吧【喂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