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狗蛋

什么都不产,只转发,点赞,推荐

【深夜吐槽】当金钱成了成功的唯一标准

雅乐:

★并不会更文,所以可以取关啦
★吐个槽,gjm粉请立马取关
————————
前段时间《幻城》电视剧开播了,微博上很是热闹了一番。
书粉说期待已久,演员粉说哇谁谁谁好美好帅。至于剧情演技,oh~随便啦。
热度渐渐消退以后,《爵迹》上映了。
书粉说期待已久,演员粉说谁谁谁好美好帅。至于剧情演技,oh~随便啦。
营销号将《爵迹》吹成了划时代的巨作,郭小四成了无人理解的时代先驱,这个自诩为“作家”的商人又一次成功了,他身体力行地向所有人宣布,才华能力心血汗水都不过是一文不值的垃圾,唯有金钱才是衡量成功地唯一标准。
营销号和底下的评论都在说,时代在变,郭小四也在变,有人说你们这些黑就是嫉妒就是酸。
然而无论怎么变,郭小四抄袭的事实没有变,死不认错的事实也没有变。“黑子”们大多不嫉妒他的成功,更多的是恶心他不要脸的样子。
还有人说抄袭又怎么样,就是喜欢啊,你被抄还没人出名不是代表人青出于蓝么?
青出于蓝。
说这话的人大概从来没有强烈地“写出来”的愿望,没有试过在繁忙的工作日挤海绵一样地挤出那么可怜的一点时间码出那么几千字,没有试过在休息日对着电脑坐上几个钟头绞尽脑汁地遣词造句,没有过把区区两百字的开头写了删删了写的改上十几二十遍,最后终于勉强满意的那种战战兢兢的感觉。所以自然就体会不到看到别人招呼不打一个就据为己有是什么样的心情。
而这种无耻的偷窃行为你们称之为“青出于蓝”。
郭小四多厉害啊,自他以后,抄袭全都有了冠冕堂皇的理由,偷窃者有了成功的榜样于是肆无忌惮,而被窃取的受害者被嘲笑,被指责,被谩骂。也是自他以后,电影可以拍成PPT,拜金主义大行其道,票房才是王道,电影本来应该带来的,包含的,全都成了无足轻重的东西。认真和严谨的电影人所制作出的作品仿佛成了一个巨大的笑话。而《爵迹》之后,又有什么东西要沦为笑话了呢?
这就是支持者所做的事,包庇和伤害。
可,又有谁会在乎呢╮(╯▽╰)╭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