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狗蛋

什么都不产,只转发,点赞,推荐

【策藏→唐藏】【BL】切除abo[有生子]

反正就是天雷狗血大乱斗,小学生文笔。

天策不光伟正,非典型策藏。

先策藏后唐藏,看清再点进来,有关tag,人设的一切指正都不接受,不接受,不接受。

别私信跟我讲这种换tag的话,我一开始打了策藏,再讲关于tag的废话,你跟那谁打一架吧。谁赢了我听谁的。

接受对剧情逻辑的探讨跟指正
接受对文笔的探讨跟指正

看标题就知道换攻了。
换攻
换攻
换攻
生子
生子
生子
先策藏后唐藏
先策藏后唐藏
先策藏后唐藏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知道还有啥雷的了。。。。轻拍。

叶云台心里藏了一个人。

说是藏,其实全山庄都知道,他喜欢天策府的徐牧云。替他铸枪都是小事,天策府一季的马草经常都被他包了。徐牧云倒也懂得投桃报李,经常给小少爷带点新奇的玩意儿。

像叶云台这种身份的人吧,他一不缺钱,二不缺地位,就缺个身份相当能对他用心的人。这一来二往的,原本的三分真情也就有了十分爱恋了。

小少爷这想的好啊,等着自己的病好了,就跟徐牧云提提成亲的事情,毕竟么,这俩人看起来都不是一厢情愿的。

小少爷是娘胎里落下的病,一年四季都捂不热的手脚,脆弱堵塞的经脉注定了他学不了什么高深的武功。好在脑子够用,也懂些人情世故,总算有一技之长能做些营生,将来就负责处理山庄的事物。

哦,刚才说到叶云台想去提成亲的事儿。其实藏剑山庄里多的是反对这事儿的人。不谈别人,就叶云台两个旁系的兄姐吧,都不看好这事儿。藏剑山庄里的地坤本来就少,这越少自然就越珍贵,他们倒也没指望全能内销了,只是不提徐牧云花名在外,就瞅他这人对叶云台明显没有叶云台对他那么用心。

武功差?原本他们也没希望叶云台能有多好的武功,好也罢坏也罢,叶云台作为地坤,总是轮不到他弄脏自己的手的。身体不好?就算身体不好,他们也觉得叶云台比其他地坤优秀个百倍。

何况叶云台还长的那么好看。面如冠玉,剑眉入鬓,一双丹凤眼,鼻梁高挺,就是嘴唇薄了些,人就看起来有些凌厉了。

徐牧云知道这少爷送钱送东西是想跟自己成亲的时候整个人都傻了。他虽然也喜欢叶云台,但是觉得到底没有到成亲的地步,这少爷忽然来这一下,吓得他直接去边疆躲了三年。

叶云台也是倔,三年也就这么等了下去,只是他是个地坤,当年他想跟徐牧云成亲,一是自己觉得两人感情渐入佳境是时候成亲了,二是自己雨露期要到了,与其到时候被本能操控,不如自己选个合心意的。

徐牧云逃到边疆的时候,离叶云台的雨露期就剩下一个月了。叶云台没想过这人会逃开,整个人都傻了,叶映波也没想到叶云台居然会被拒绝,连着给天策去了好几封信,到最后也就收到一封官方极了的回复,说边疆不安稳云云。

这时候离叶云台的雨露期也就十天了。

叶云台浑浑噩噩过了三天,第四天的时候找了个平时跟在自己身边的唐门暗卫,让他给自己做个临时标记。

唐惊鸿是个中庸,不过唐门的暗卫大多是中庸,他从小跟着叶少爷,说不喜欢叶云台是不可能的,只是他一向感情起伏不激烈,看着自己心仪的少爷给他人卖好虽没什么嫉恨,到底不舒服。这时候他倒庆幸自己是个中庸了,不然也没机会给少爷做临时标记不是。

叶云台等了三年等不下去了,中庸的标记作用本就没有天乾来的好,何况是临时标记,再加上雨露期一次比一次来势汹汹,若再不将这事定下来,只怕压制多年的雨露期反噬己身。

叶映波早在这三年里体会过堂弟的倔强,立刻派人备齐了东西,亲自带上行装陪着叶云台去边疆看那个胆小鬼。

哪知道最后是在醉红袖里找到的左拥右抱的徐牧云,叶云台当时就急火攻心,吐了血。徐牧云也没料到能在边疆见着身娇肉贵的小少爷,吓的手里的酒杯都拿不稳掉桌子底下去了。再见小少爷吐了血,更是立马推开身边的歌姬想扶住他。

叶映波能让他碰自己弟弟?那必然是不肯的,长剑立时出鞘就跟徐牧云打了起来。唐惊鸿一把抱起小少爷就往住处赶。方星影被拽起来看病的时候也是一脸蒙,他万万没想到只是来边疆找个人,多年病情平稳的病人一下子就病危了。

折腾了半夜才将人救回来,方星影那叫一个累啊,走的时候还丢下一颗雷,小少爷的雨露期,提前了。

徐牧云被绑在外面也是一脸震惊,他这些年虽然总能接到叶云台的信,但是万万没想到小少爷居然为他守身。他自己是没什么贞操观念的,不然这次也不会在窑子里找到他了么。

叶映波才叫真的气,这次为了安全,一行人里一个未婚的天乾都没有,这里人生地不熟地,又不可能随便拉一个天乾就标记了自己的弟弟。

唐惊鸿也是第一次有了嫉恨的情绪,只要他一天是中庸,他就永远不可能独占他的少爷。他永远比不上真正的天乾。

再无奈也没办法,能用上的天乾只有一个徐牧云,叶映波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弟弟被雨露期的欲火烧死,于是才被痛打的徐牧云就被推进了屋子。

叶云台早就被雨露期的火烧的没了自我意识,稀里糊涂地就跟徐牧云办了事,若是之前,他必定欣喜若狂的,换成今天,连徐牧云自己都不确定三天过后会发生什么。

三天的颠鸾倒凤被翻红浪后什么也没发生,因为叶云台又病了,清醒过来已经是第四天下午了。叶云台也没做什么,只是让徐牧云立刻滚蛋。

他是喜欢徐牧云,之前也是真的非他不可,但是叶云台有个优点,就是脑子清醒的时候比他脑子糊涂的时候多多了。他是身体不好,又不是脑子不好使,徐牧云能在妓院,难道这三年就在那听曲儿?他可能真的喜欢过自己,但是这点喜欢,连肉欲都抵不过。

想明白了自然也就放下了,叶云台对徐牧云用情是深,可是对叶云台用情深的多了,不提近在身边的唐惊鸿,就说远在塞北的柳疏狂,都上门提亲好几回了,人可没一边求亲,一边花天酒地。想明白了的小少爷行动力强的很,立时就问唐惊鸿要不要成亲,唐惊鸿会拒绝吗,那必然不会呀。

于是叶云台修养了一个月之后就决定启程去唐门,他这一个月也没闲着,先是给柳疏狂去了信,告诉他自己要成亲了,成亲对象就是一直跟在自己边上的唐惊鸿,顺带祝愿他找到一个能共他白头的人,再是寄信回庄,让他们把这些年林林总总收到的徐牧云给的小玩意儿全拾掇拾掇还给他。

唐惊鸿这一个月跟做梦似的,原本还拿着剧本演着求而不得的苦情戏码,忽然就成了有家室的人了,走路都在打飘。叶映波能看他在那得意?当然能,好容易自己弟弟从泥坑爬出来,虽然还是不满意唐惊鸿是个中庸,但是比起徐牧云,唐惊鸿简直就是个完人。

相比起唐惊鸿,徐牧云就过得水深火热了。
他原本是觉得自己被算计了,心里老大不高兴,哪知道叶云台醒是醒了,却一句话都没提自己,下床之后也不让自己见就把自己赶回军营去了。

曹璐是知道自己师兄的破事儿的,她到底是个女孩子,自然见不得自己师兄干的那些负心事儿了,一个月里见着徐牧云失意冷嘲热讽指桑骂槐了好几次。徐牧云实在忍不住反驳,就被冷笑着光明正大的讽刺回来。等藏剑山庄的人带着东西到时更是被曹璐拉着几个小姐妹不遗余力地嘲讽了个遍。

徐牧云被曹璐讽刺了十来天,他到底还是有羞耻心的人,这时已经又是后悔,又是惭愧了,看着那些东西,心里更是不好受。

他原本有机会跟叶云台共度余生,最后却被他一手毁了。

但是叶云台这个人吧,傻的时候是真的傻,清醒的时候又是真的清醒,身体一好就裹上大氅坐进马车往蜀中赶了。唐惊鸿本想照着习惯隐匿起来,被叶云台一把抓住,“行了,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同我一道上车。”

叶云台的手劲儿不大,唐惊鸿却觉得心里手里都疼起来,他从叶云台的眼睛里,看见了骑马赶来的徐牧云。于是反手拉过叶云台,一把抱起他,温声细语地说了两句话,当着徐牧云的面就抱上了马车。

徐牧云怔了怔,一时间就没想起来把人拦住不让走,眼睁睁看着马车浩浩荡荡地离开了城里,曹璐到底细心些,觉着叶云台的神色不对,偏过头说道“师兄,我总觉得这事儿不对啊。叶少爷雨露期跟你行的事儿,现在肚子里应该有个娃啊,他那么着急忙慌地定婚事,该不会已经怀上了吧。”

曹璐这就是在胡说八道了,她到底是个未出阁的姑娘,又一直在军营,对男女之事也是糊里糊涂的。这就算叶云台在雨露期跟徐牧云办了事儿,怀上孩子的几率大了些,也不是这几日能看出来的。但是问题就是,这徐牧云也是个半懂不懂的,可不就吓着了。

徐牧云当时就是一惊,他在军营里呆久了,军营里都是天乾,顶多再有几个中庸,窑子里的地坤都是不能怀孩子的,久而久之倒忘了这事儿。叶云台跟那些人可不一样,他是正正经经的地坤,有雨露期,能怀孩子,那三天多荒唐他心里也有点数,越想越觉得自己肯定是有了个孩子。一时间也是慌了神,他也知道唐惊鸿是个中庸,而地坤一旦怀孕,身边是离不了天乾的。

好在曹璐清醒得很,虽然她看不上这个糊涂鬼师兄,但是叶云台如果真的因为这次怀上了,天乾不在身边可是要命的事,连忙给徐牧云告了假,催着徐牧云追着叶云台的车队去了。

那边叶云台也是不好受,他身体本就不好,连日在马车上摇摇晃晃的,脸色看上去就又白了三分。唐惊鸿也没什么办法,只好一直搂着他,方星影原本也是坐在马车里的,现在倒是宁愿出去赶车也不想跟这俩人窝一起了。

方星影心里也憋着事呢,他这两天给叶云台把脉,居然把到了滑脉,他是没敢告诉叶云台,但是也没瞒着,告诉了唐惊鸿跟叶映波。唐惊鸿到没什么,叶映波差点就提剑要杀人了,唐惊鸿连忙拉住他,问方星影:“那少爷的身体可会被影响?”

方星影叹了口气,“这才是我要说的重点,云台的身体未必能承受受孕的折腾,而且怀孕的地坤,是离不了天乾的。”

叶映波皱眉,“不能落胎?”

方星影摇头“若是要落胎,云台以后恐怕再也无法孕子了,而且他的身体。。。。很可能会一尸两命。”

“留着吧。”唐惊鸿掸了掸衣服下摆,“我现在就去把徐牧云绑来。”说完就运起轻功往来路赶了。

方星影感慨道:“你们家老三啊,瞎了几年,总算没继续瞎下去。”

徐牧云被雷震子震晕的时候也是一头雾水,醒过来就看见自己朝思暮想的叶云台一脸厌恶地看着自己。叶云台的个性说好不好,说坏不坏,就是讨厌有人打乱他的计划,原本他都打算与徐牧云江湖不见了,却偏偏因为孩子被迫再次跟徐牧云绑在一起。

“让他自己下去骑马。唐惊鸿,你跟我来。”叶云台也没想跟徐牧云再续前缘,何况他俩本来就没什么前缘可续。

唐惊鸿也是听话的很,本来么,他就是叶云台的护卫,服从他的命令都快是本能了。

“少爷还是以自己身体为重。属下毕竟只是个中庸,再如何厌恶徐将军,少爷也不能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叶云台听了也不像高兴,反而皱了眉头,“唐惊鸿,有时候我真的很好奇,你到底是真的想跟我成亲,还是只是出自习惯?”

唐惊鸿握紧了拳头,克制道,“属下毕竟只是中庸。”

“你是想说,我选错人了?”叶云台挑眉,“可惜我已经回绝了柳少庄主,不然你还打算把我送过去不成?”

唐惊鸿听了这话也是一愣,他的确因为自己不是天乾必须求助徐牧云而懊恼,可他从没想过将自家少爷拱手让人。再想想少爷言下之意,只觉得这些日子全是庸人自扰了,试探性地开口道,“外面风大,还是属下带少爷进马车暖和下身子吧。”

叶云台嗤笑一声,自顾自往马车走,唐惊鸿赶上来,假模假样地告罪道“属下得罪了。”就将叶云台背起来,慢悠悠地走着。

“你们唐门弟子,一个个地,都无趣得很。”叶云台双手圈住唐惊鸿的脖子,“我呢,过去总看不见你,往后,你得一直在我眼前。”他过去眼里心里全是徐牧云一人,现在想想那三年跟被下了蛊似的,耳聋眼盲,只看自己想看的,只听自己想听的,实在荒唐。

唐惊鸿没说话,他一向不爱说话的,本来么,他是个暗卫,业务能力又不是张着嘴巴成天在那说话,他喜欢少爷,就随他心意,叶云台想如何就如何,只要不伤着自己,怎么都行,就是伤到自己了,那就把危险源干掉也就完了。他没那么多花花肠子,甜言蜜语的东西他不会,好歹武功过得去,能护住少爷一世周全。

“嗯。”

叶云台听了只把头埋在他耳边,浅浅笑开,“我倒宁愿我是个中庸了。”能与你执手白头,也不算无趣。

到蜀中的时候,叶云台肚子里的孩子已经三个月了,倒还好,并不显怀,只是每月仍旧需要徐牧云给予临时标记以助安胎。叶云台每到这时脾气就会尤为暴躁,唐惊鸿也想不到什么好办法,再加上叶云台原本体质就比旁的地坤弱,长此以往,竟是比之前还憔悴了。

唐惊鸿当年是被“卖”给叶家的,如今要成亲唐家堡也并没有多少底气当什么婆家人,只是草草收了嫁妆,也并不管叶云台身上的气味混了第二个人的味道。他们倒也清楚,像叶云台这样的地坤,不可能真正跟一个中庸真正在一起,只是心里到底看不上他,违背不了自己的本能,还要拖别人下水。又觉得唐惊鸿是真的傻,头上绿云罩顶还要接盘这个淫乱放荡的地坤。

叶云台哪里管他们怎么看自己,左不过是来走个形式,难道还真让他们对自己品头论足?但是唐惊鸿跟徐牧云哪里忍得下去呢。唐惊鸿本来就厌恨徐牧云,如今少爷又因为这个天策被外人侮辱,心里更是恨不得将他碎尸万段了。徐牧云也知这事因自己而起,更是对叶云台心有歉疚,他倒也知道自己招人嫌,平日里只当心看顾叶云台罢了,以防不测。

总之,叶云台最后还是跟唐惊鸿在唐家堡先成亲了。徐牧云才知他是真的放不下叶云台了,可是已经晚了,要不怎么说他贱呢,小少爷千方百计撩拨他的时候他不理,而今放下他了,他又蠢蠢欲动。

叶云台也知道他的心思,可是就算是个傻子,被人打了也知道疼的,他傻了三年,不想,也不能再犯傻了。这个孩子,无论是什么样子,他都打算交由徐牧云带走,他不想再跟徐牧云有任何瓜葛了。

徐牧云哪晓得他心里打的小九九,只盼着孩子生下来他洗心革面能让小少爷消气。唐惊鸿哪里会给他这个机会,百依百顺不说,每日还带着叶云台游历蜀中风物。只是叶云台生在风景如画的江南,口味向来偏甜,也吃不得辣,唐惊鸿生在蜀中,无辣不欢,竟也能为他忍住。

要不怎么说男二惹人爱呢,唐惊鸿做到这地步,就是对他无意的人都会为他动心,何况原本就打算跟他好好过日子的叶云台。一个有情,一个有意,两人可不就越过越舒心了。

他俩人是舒心了,徐牧云就苦逼了。

徐牧云甚至知道唐惊鸿不知道的另一个消息,叶云台打算生下孩子就挖掉自己的香腺,再不做被本能所控的地坤。正常地坤被挖去香腺都会影响寿命,更别提原本就体弱的叶云台。但是叶云台根本不在乎,他打算专心跟唐惊鸿在一起就要做出自己的态度来,就像他爱徐牧云时心甘情愿为他对抗雨露期的情热,违背自己的欲望。唐惊鸿是中庸,地坤的身子只能被天乾满足,那他就不再做地坤了,哪怕没有性别都好,他都不想让唐惊鸿受自己吃过的苦。

“徐大将军,你我之间除了这个孩子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我也请求你,别再一副对我余情未了的样子,好像我们交情匪浅的样子可以吗?”叶云台是真的一点也不想跟徐牧云再扯出什么别的关系来,徐牧云是什么人,他再清楚不过,感情上的事情从来牵扯不清,不止优柔寡断,还毫无担当。

“云台,我……”

“我当年是年少轻狂,有眼不识泰山,痴心妄想,也请将军你放过我,我已经成家了。”叶云台并不想给他机会说话,他是真的喜欢过徐牧云的,现在也是真的不喜欢徐牧云了。

徐牧云也懂这个道理,只是还是不肯轻易放手,叶云台看着他只是叹气,定定心神,轻声道:“徐牧云,你总呆在窑子里,总该比我清楚,窑子里的花娘年纪到了,不接客了就会给自己赎身,然后找个不介意她过去的男人给她做小。”

“你过去三年,知道我的心意,收着我的信,却还是宁愿在窑子里玩乐听曲儿也不肯回应我。现在我成亲了,放下你了,你又来犯贱。”

“要说你喜欢我,我是真的不信,你喜欢的不是我,你只是喜欢我喜欢你的时候给你的感觉,你现在与其说是喜欢,不如说是不甘心,不甘心我轻轻松松就放下你了。你看看现在的样子,跟那些想从良的窑姐儿有什么不同?”

“怎么,窑子里玩累了,厌倦了,想找个老实人好好过日子了?你怎么不看看我愿不愿意娶你做小呢?”

叶云台是很少侮辱人的,他武功不好,极少出庄,又正经听着叶英的教诲长大,读过孔孟之道,若是生在普通人家,保不齐会想去考个功名。他不仅有文人的风骨,更有江湖人的侠气,鲜少这么尖利地讽刺他人。

徐牧云也是被吓了一跳,他认识的叶云台温顺,柔弱,对他从来都是言笑晏晏,从来都没违逆过他的心思,谁知道脾气暴起来能把自己骂成这么不是东西。他又想,可能自己从来就没认清过叶云台,一时间又有点踌躇。

叶云台哪能不知道他的心思,他形形色色的人见得多了,李牧云这种的,没了他的喜欢,他看的自然比往日清楚。冷笑道:“李将军,你我如今,不过各取所需,将来,最好也不要再有交集了。”

唐惊鸿从藏身处走出,扶住叶云台的手,搀着他慢慢往回走,“少爷,蜀中湿热,不及庄内,是时候归家了。”叶云台垂下眼帘,依靠在唐惊鸿身上,慢慢点了点头。他近来身体略有好转,也不想在唐家堡多耽搁,只想回西子湖畔,听年幼的师弟读读书,看他们练练剑。他平日里最喜泛舟湖上,等回到山庄就跟唐惊鸿两个人乘船游湖。

徐牧云见他转身,急迈几步,却还是停下了脚步,看着唐惊鸿扶着叶云台的背影,唐惊鸿的手很稳,比他稳的多了。

第二年荷花盛开的时候叶云台生下了个孩子,一眼都没看就让徐牧云带走了,叶映波难免觉得他狠心,叶云台不为所动,只派人送走了徐牧云跟孩子,出了月就找万花的杏林圣手除了香腺。

摘除香腺之后,叶云台的身体每况愈下,甚至连没练过武的地坤的身体都不如了,夏天尚且要包得严严实实,冬天更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地呆在屋里,非得点上三四个火盆取暖才行。唐惊鸿心疼他,就也时时刻刻陪着,可他的身体到底还是一直衰败下去。

“大哥觉得我狠心,可是这些,从来都已经不是我想要的了。”叶云台苍白着一张脸,倚靠在唐惊鸿怀里,怕冷似地抱着锦被,“我也会心软,只是除了你,我何必对不相干的人心软。”

唐惊鸿低头,亲了亲叶云台的额角,将下巴抵在叶云台肩上,低声道:“少爷怎么样都好。”

叶云台顿了顿,渐渐扬起嘴角,笑得眼中带泪,却很快阖上眼,掩去了将要坠下的泪滴。他剩下的时间太少了,他跟唐惊鸿在一起的时间也太少了,就像做了一场梦,到最后就只剩下唐惊鸿一个人。

“我们去大漠吧,听说大漠的月亮大的很,有骆驼,有风沙,还有绿洲,我从来没见过呢。”

“好。”

可最后,叶云台也没有去成。

评论(1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