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狗蛋

什么都不产,只转发,点赞,推荐

二刷的一点小小的感想 自带滤镜【剧透慎点】

嗷嗷嗷嗷嗷,好喜欢大圣啊

_君瑶:

不算影评 只是个人观点和碎碎念
预警:迷妹模式全开,非常非常主观。不是演员粉,并且觉得演员是谁无所谓啦,谁演我老公都帅╮(╯▽╰)╭
感谢陪我二刷的妹子全程忍受我的突然发疯233👍🏻

在写之前想说的一些话:可能我小时候比较凶比较野比较奇葩吧,沉迷西游无法自拔。四大名著第一本看完的是西游记,当时印象最深刻的感受就是:原来并不是像电视剧和动画片那么正能量啊。
但是不管是小时候的电视剧动画片还是前年的大圣归来里猴子都是我男神,他变啥样我都喜欢,自带迷妹滤镜。
一开始我是去看另一部电影的时候,站在影院门口,看到了西游伏妖篇的预告。演员我没仔细看,只是看到是星爷的片我就想,看看吧,反正他从来没让我失望过啊。
我永远都记得小时候看大话西游,笑着笑着就哭到停不下来,时隔多年再看还是觉得,不会再有比朱茵更美的紫霞仙子了。
这就是我一刷前想的东西,然后我发现我真的太天真了,直到二刷我才发现这片必须带脑子去看,在此之前我还刷了一堆影评,觉得实在是服气。



从马戏团到蜘蛛精这个部分,先是从唐僧梦到自己到了天竺开始。首先是“终身成就奖”的暗示,还有光圈,跟最后的大战出现的佛像背后光圈迷之呼应。
然后就是卖艺。一刷的时候我真的迷之心疼这群人,怎么会这么穷居然要卖艺,然后是我太天真了……马戏班主手里的糖葫芦第一次看觉得好像是个梗,后来想起来比丘国国王一开始也拿着糖葫芦。听说因为是同一个人?是不是我不知道,反正二刷我才看出来马戏班全是妖……
看到我🐵出现在树顶(?)上的时候内心一阵激动,然后他就摔下来了……此刻我的内心:这一定是个假猴【手动再见】不过虽然拽得要命可是也太听话了吧!!!二师兄三师弟动都懒得动一下就你听话!靠在笼子上的时候真的苏苏苏苏一刷二刷都想捂脸尖叫啊!【苏点很奇怪憋理我】
“不喜欢就不叼了呗”我靠这真的苏。原谅我二刷才感受到满满的宠溺,一刷的时候我就是纯粹的迷妹,只想尖叫w二刷还是想尖叫,这糖我吃啊啊啊!!
他说“打我”的时候真的很苏!真的!!!【来人啊把这个变态拖出去】←说起来这好像也是个暗号x
然后就是突然插入的op【不】突然想起西游降魔篇开头的芦苇荡,当时音乐一响,坐在电影院的我差点就直接哭出来了,真的好听,好听到戳心。


然后就是小树林夜戏【不是【这名字太容易误会了吧!!!】
我🐵被抽其实之前好像预告片就看过了?仔细看总觉得藤条抽过的痕迹是会消失的啊!会的吧!所以后面他们表示这一切都是演戏我马上就信了……
这里还是有笑点的,毕竟一刷的时候我妈都笑了【bu】而我满脑子都是不可描述2333
然后就是刻佛像,鱼鱼说到段小姐的时候我的心也是有一丝丝痛的,上一部太戳心了,真的,可能我当时还年轻太容易被感动了吧。
谁知道不按套路来,这时候我🐵突然非常烦躁地骂了一句:“他心里想着谁忘不掉谁关我屁事”
一刷的我:……??????这台词很容易让人误解啊宝贝!!!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
然后就是我🐵的梦。讲道理就算当时师父在身后摸来摸去甚至亲了一口,我的感觉也是:啊……这套路……有点迷。
观众都在笑,只有我,一脸复杂地想“官方想玩啥?替身梗???”
二刷的我突然怀疑起我🐵捏碎石头到底在忍啥,既然说起杀心都是演出来的了,那你到底在忍什么????【天真的目光】
哦配上前面的台词食用更佳。



蜘蛛精那段还是熟悉的套路。就像降魔篇高老庄那儿一样,总有一些无辜的驱魔师先探个路,然后被残忍杀害,说明妖怪的残忍可怕。
接着就是师徒四人跳进圈套。王丽坤真的太美了,作为一个妹子我都想prprpr【滚】然后在门口的时候妖精们提过要吃唐僧的肉,然而,后来的妖怪,重点好像完全不在这个上面啊!!这是用来误导的吗????
二师兄有时候真的挺帅的,作为颜控只能👍🏻👍🏻👍🏻,你要是能一直保持美男的样子一定很能吸粉啊二师兄2333
二刷小细节确认:我🐵在思考的时候只睁一只眼莫名苏www
我🐵真的很拽啦,他打小妖怪都不拿棒子的,徒手还悠闲的要命。心疼一下被家具砸飞的二师兄和被蜘蛛恶心到的鱼鱼。哦然后他接住师父之后就没撒手了╮(╯▽╰)╭
下到蜘蛛洞的时候我啥都不想说了。一刷的时候不带cp脑只觉得我🐵怎么对师父这么好这么贴心啊,你看鱼鱼脸着地多疼啊。
蜘蛛合体真的是密恐福利,先心疼一下。
唐唐刚打算感化,美女姐姐(的头)就被我🐵一拳打爆了。扯舌头啥的迷之熟悉。二刷发现这个感化一半对象被人一拳爆头的场景也很熟悉,仔细想想降魔篇里段小姐也是一言不合就揍人:鱼鱼也被揍过,高老庄里变出来的无辜大哥还被断手断脚了呢。所以我🐵其实才是那个跟段小姐很像的人吧!还有,这里的暴力美学迷之带感w【出去!】
“我现在对你笑,你说我是爱你呢,还是想杀你呢?”
二刷在电影院想尖叫“他爱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其实真的超爱你啊!”


矛盾升级和比丘国部分,二刷看了影评才知道唐唐失声是因为喝了蜘蛛精给的水,这里非常的巧,天知道我一刷的时候多担心我🐵真的一棒子打死他啊,莫名就是觉得他真的干得出来啦!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天真了。
听说“补妆”也是个暗示,还是个暗号。
九宫真人的法术真的迷之戳笑点,不过不得不说这姑娘也真是挺能演的,明明法术高强硬要演成假的2333不愧是boss
把花变香蕉这种事一眼就看得出来是谁干的吧233但是二刷的时候突然想到降魔篇里也有出现香蕉,那时候用的梗太污所以后来才想起来【捂脸】哎我真的看不懂【你出去
二刷才觉得我🐵真是……行吧,谁调戏你师父都不行,谁跟他走近一点也不行……你拽你帅你说啥都对👍🏻
好嘛,跳艳舞这种东西呢,在普通观众眼里是笑点,在我眼里那就是福利啦【把这个变态拖出去谢谢】总之就是全程迷之微笑w
一刷看跪下认错真的出乎意料,这个唐僧好清纯好不做作跟之前那些好不一样啊!抽自己巴掌真的really用力,感觉好疼。
看了这么久的西游,第一次看到师父认错的,莫名感动,这估计是我第二喜欢的唐僧人设了吧,第一是江流儿没话说的www
还有唐僧扬起手要扇我🐵的剧情,跟降魔篇里段小姐那段迷之重合,这细节我真是……不得不服👏🏻
二师兄和鱼鱼常年真相帝:“你看他们都快亲上了”。吓得我以为镜头一转真的要出现限制级画面,然后是我想多了,对不起。
回去找国王道歉那段,看到我🐵又抽国王巴掌,第一反应是这国王绝对有问题,果然不出所料,真是盲目的信任呢╮(╯▽╰)╭
p.s.看影评考据党说原著里红孩儿确实要被打才会喷火,原文自己揍自己两拳真的好好笑hhhh
大战太帅太燃了,啥都不想说了!只想嫁【不你】还有我真的没猜到插那么多旗子干嘛用的hhh
打架前先把师父推远点,虽然很用力但是还是苏w以及师父有危险第一时间出现在前方挡住火焰,背影帅炸了好吗!
红孩儿被冻住之后,唐僧说等等让他来,结果这次我🐵没一拳打爆了。看吐槽说可能因为蜘蛛精是个美女而红孩儿只是个孩子2333虽然理智告诉我既然他们都是演的那么这里可能只是为了套路九宫,不过脑补无罪嘛w
唐僧收红孩儿的时候用的还是段小姐的法宝,令人心疼。



小善刚出来,一生所爱的音乐一响我就觉得有阴谋……毕竟我很喜欢段小姐的,小善跟她还是不一样的,气质性格都不一样。
之前看影评刷到一条:小善唤起唐僧记忆的舞蹈,是段小姐在月光下跳的,但这段舞蹈其实是孙悟空教她的。
好像确实是这样,想想真的挺虐的。
唐僧看小善的时候我🐵非常不爽地踢了鱼鱼一脚,直接踢得转了半圈2333太明显了啦!
唐僧拒绝了之后,走出门外的时候三个人轮流回头。镜头给唐僧小善回头,接着我🐵回头,九宫回头。
这个顺序太有深意了。镜头给唐僧说明他还是有一点舍不得的;小善回头就是不舍和不敢相信莫名戳;我🐵回头那眼神简直了,超凶233;九宫回头其实也暗示了一点点后面的剧情吧,她的目标一开始就不是唐僧而是我🐵啊!!!
之后唐僧拿走我🐵叼的树枝然后叼自己嘴里的时候我确认了一下,叼的是同一个地方,啥都憋说了23333
送出小善之后,九宫坐在国王的位置上,安慰国王。动作实在流畅自然,我一刷的时候觉得有哪里不对,怀疑她要篡位,但是显然不止……



前方高能:
从小善入队开始我就发现我🐵不太正常,真的。他给唐僧水,唐僧转头就递给小善,他直接就骂出声了2333这里就觉得不对了你到底在生气什么w这段看得我牙都酸得疼╮(╯▽╰)╭然后固执地认为小善是妖,然而没有人信他,可是我信【不】
又拿照妖镜又割手腕【虽然真的割得很浅】,简直可以算是固执到极点了。一刷的我坐在电影院感慨万千,想起小时候那部动画片,三打白骨精,也是如此偏执如此疯狂,最终不欢而散。
小善:“大师兄我真的不知道我跟你之间有什么误会。”
我内心:“这误会大了,你不该勾搭他喜欢的人啊少女”【doge脸】



一直到几人到了小善口中的村子,看到熊孩子抽我🐵真的感觉难受,所有人都热热闹闹地坐在桌前,只有他一个人离得远远的。
直到他打伤小善的父母弟弟,不顾一切的怒吼,听到二师兄说“大师兄啊师父只是照顾小师妹不代表他不爱你啊,不要嫉妒了好不好啊”我才反应过来。
以为是过分固执,然而不过是因为嫉妒罢了。多简单。
决裂我看得真的很难受,像是回到了小时候,看着电视上那个被师父误会的猴子,无法为自己辩驳,只有在被赶走之后,别人才知道不能没有他。
难受到想哭。直到小善的家人尸体被整整齐齐地排在最显眼的地方那一幕,我也信他,我信他没有错。
我知道我🐵在原著里确实杀人不眨眼,甚至有那么一段我都觉得不舒服,可是在这里,我还是信他。



他要杀小善,被唐僧挡着,将对方暴揍一顿的时候,我又有点难过。他明明可以堵上唐僧的嘴,不让他唱歌;明明其实是不受控制的;明明知道他其实不能把如来神掌运用自如;明明金箍也锁不住他……
可他最终还是留下了。
刷影评的时候看到一段很喜欢的话:世人都以为是紧箍咒让他不得不送唐僧西天取经,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凭了这金箍才能留在那人身边。
太爽了这个单箭头,一刷到这的时候我已经彻底被这个单向暗恋虐到了。
虽然后来说明白了都是在演戏——理智告诉我他们吵架都是假的,那些感情更不一定是真的;但是情感上我认为,那些感情都是真的,嫉妒也好暴怒也好,都是真的。
迷妹心理真的很可怕,我🐵把唐僧扔嘴里貌似是吞掉了的时候,我就开始觉得他们在演戏了╮(╯▽╰)╭



最终大战,我🐵真的超酷超勇敢好吗!如来神掌是在他的噩梦里出现的东西,可是面对“如来”他还是那么勇敢一点都不怂的啊!!!
九宫踩的那个蜘蛛形状的云真的很像大闸蟹2333不要打我!
我🐵在大战的时候只关心师父了,小善妹子被石头砸倒、二师兄实力碰瓷、鱼鱼再次酱油他都没管呢╮(╯▽╰)╭



最后沙漠里唐僧再次把我🐵看成段小姐,很多人都说甜只有我觉得虐😂但是这里我觉得双重虐,玄奘不是放下了,只是看懂了,他终于敢承认自己爱她。哪怕有违佛法,哪怕动了凡心。
这里要提到唐僧对小善的回答,很俗的问题,很出乎意料的回答。“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其实是不成立的,爱一个与你相似的人的时候,心里爱的其实还是你。
不负一人,只能负他人。
再想想之前我折腾出来的巨大的单箭头,突然心疼我🐵,根据分析其实小善不是段小姐的化身,他才是啊——可是像又如何,就像之前说的那样,至少在我看来,唐僧爱的还是段小姐,不会是别人的。
忘不掉,看不透,放不下。
但是我想,作为一个迷妹,我认为我🐵其实并不需要心疼。他那么拽那么酷那么骄傲,那么爱憎分明,其实他自己也明白的啊,不需要别人去提醒什么的。


下文画风突变:
我🐵真的太宠唐僧了,真的,完美男友典范,苏出天际。然而古今第一醋王不是瞎说的,一有女性靠近唐僧就不爽,你可以更明显一点吗23333全程男友力max简直能做范本了w
这部感情戏真的太纯情了,除了二师兄大家都没有吻戏呢╮(╯▽╰)╭
鱼鱼才是最聪明的,故意不说自己打个喷嚏就能变回来,还能少扛行李少打架hhhh



我觉得,虽然刷微博看到的大多都是差评(?)但是毕竟各有所爱,好不好看大家自有定夺啦。反正我觉得,星爷这次还是没让我失望。
【其实我不太喜欢“今天开始星爷欠我们一张电影票”这种说法,总觉得说不出的尬😂😂😂真的,要是你一开始不觉得自己欠他一张电影票,自然也不会觉得看了烂片他就欠你的了╮(╯▽╰)╭】
西游真的蛮神奇的,佛法中三毒“贪嗔痴”,三个徒弟一人各占一个,淋漓尽致。
顺带一提,我吃这对cp,但是不太喜欢软萌的唐僧orz【幼年除外】可能我比较奇怪吧😂😂😂
最后想说的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官方,直接拿着四十米大刀往你心口上捅,一边捅还一边往你嘴里塞包着玻璃渣的糖的。
我其实宁可相信这真的只是小情侣表面闹矛盾吃醋吵架闹分手,实际上是联手演戏抓小三的故事。
瞎写给自己看的╮(╯▽╰)╭这么长应该不会有人认真看完吧。二刷再被捅刀心好痛,我想吃糖QAQ
星爷还是没让我失望,我超开心der!
最后还是想说我🐵太苏太攻了,我爱他。

评论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